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乡村振兴 向春而行

——记民进芜湖市繁昌支部乡村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字体:

  近期,民进芜湖市繁昌支部在中共繁昌区委统战部的组织带领下,赴繁昌区孙村镇黄浒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向春而行”调研考察活动,活动旨在了解乡村经济文化发展情况,提升支部成员参政议政能力。

  首先,大家实地参观了当地乡镇企业——安徽穙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黄浒制衣厂,围绕技术创新、体制改革、产业转移、用工成本等话题展开交流。随后,一行人抵达乡村文化教育机构——黄浒书画院、繁昌区国防教育中心,参观乡村文化发展现况,开展国防教育。会员们认为,乡村文化传承刻不容缓、大有可为,也对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全新认识。

  现场调研结束后,支部会员来到黄浒初中党员活动室,在此召开民进繁昌支部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会议总结了支部2023年工作,表彰了年度优秀会员。会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策森从调研活动感受、深化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四个方面作总结发言。会员们围绕本次调研内容,畅谈学习感受,并就如何推进繁昌区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优美画卷,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 翟国雄 叶雅卉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