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重庆市潼南区总支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内部监督主题年和清廉党派建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字体:

  3月16日上午,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内部监督主题年和清廉党派建设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宋燕主持,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负责人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民进重庆市委会六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印发了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总支内部监督主题年和清廉党派建设工作。

  宋燕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总支全体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大责任,体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宋燕强调,内部监督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开展清廉党派建设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任务,要从“自身建设制度化、宣廉扬廉阵地化、廉洁教育常态化”等方面发力,深入推进清廉党派建设。各支部要按照民进中央和重庆市委会的部署,认真落实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内部监督工作效能,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将内部监督主题年和清廉党派建设工作同步推进,为开创潼南民进工作新局面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作者: 宋燕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