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图片新闻

民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6    文章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作者:刘晓斯       责任编辑:张禹

1月6日上午,民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1月6日上午,民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卫小春分别在宁夏、山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刚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成果表示祝贺。他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奋发有为、努力奉献,践行优良传统,积极发挥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时代风采。全会各级组织要积极响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倡议,广泛宣传和学习先进事迹,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前进动力,在新时代担当起新使命,谱写民进新篇章。

  蔡达峰指出,民进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地担负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学习多党合作史和民进会史,筑牢历史记忆,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蔡达峰指出,我们要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总结履职经验,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谋划党派工作,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全会合力,以履职尽责新作为诠释“立会为公”的时代内涵。民进要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时代站位,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和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增强“五种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刘新成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和社会服务优秀成果的决定》。

  先进集体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刘毅;先进个人代表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罗光伟;建言献策优秀成果代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数量经济与数理金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小勇;社会服务优秀成果代表民进大兴区工委社会服务工委会副主任、北师大大兴附小德育主任于海燕作获奖发言。

  民进上海市静安区委会等12个集体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常生龙等19名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新冠疫情对经济影响及应对政策的建议》等14项建议荣获“建言献策优秀成果”称号,《漂流书包》等17个项目荣获“社会服务优秀成果”称号。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负责同志,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民进各省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干部,获奖代表和会员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图片新闻

更多 >>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