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民进艺苑 > 摄影作品

杨斌:致敬英雄

发布时间: 2023-05-15
【字体:

杨斌:致敬英雄

作品简介:

  人民坚实的依靠是祖国,民族闪亮的坐标是英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需要歌颂英雄、赞美英雄,更需要学习英雄精神。

  而英雄的历史并不遥远——

  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为建设新中国、赢得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牺牲,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他们不屈不挠的意志和敢于斗争的精神为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他们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从2021年11月份开始,杨斌利用业余时间开始拍摄上饶市弋阳县36名仍然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截至2023年4月已去世9位)形象,他们是新中国建设初期历史大事件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如今,他们逐渐老去,但他们历经沧桑的面容仍然真切,言行中所展现的家国情怀仍然令人动容,用镜头把他们记录下来,让更多人通过他们得以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全民抗敌的艰辛历程,感受先辈们奋起抗侮、保家卫国的无畏精神,感受众志成城、不怕牺牲的民族意志。由此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启迪后人,传承革命精神,把红色主题宣传、教育、纪念、缅怀等融为一体,增强全社会的爱国、拥军情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军人的荣誉感,让军人受到社会的尊崇。

作者简介:

  杨斌,上饶民进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作者: 杨斌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