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赴广西、江西开展制度执行情况和信息化
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体:

10月18日至22日,民进中央调研组赴广西、江西开展制度执行情况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调研。

  10月18日至22日,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率队赴广西、江西开展制度执行情况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调研。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分别与民进广西区委会、江西省委会、柳州市委会、新余市委会和萍乡市工委召开了座谈会,与江西省地市级组织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大家关于制度执行情况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对民进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部分基层组织、会员代表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民进广西区委会、江西省委会在制度执行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是民进中央高度重视的两项工作,是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保障。制度制定不是目的,目的是规范和推动工作,关键在于执行,希望民进各级组织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和落实,提升制度的生命力。关于信息化建设,全会各级组织情况千差万别,将通过扎实调研,契合实际制定具体目标和计划,分类分步推进,结合明年主题年工作,推动全会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期间,调研组走访了民进广西区委会机关、柳州市委会机关、新余市委会机关、萍乡市工委机关,参观了相关产业园区,出席了“1%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并看望了在柳州挂职的民进中央机关干部。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袁国珍,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蒋庆霖、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剑雄,广西区委会秘书长丘映含、柳州市委会主委崔惠柳等陪同调研。

作者: 李冠华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