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5日 第二十六期

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主题年

导语: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信息化发展五年规划(2021-2025)》,民进中央决定2022年度以“信息化建设”为全会重点建设工作的主题。为做好信息化建设主题年的宣传,民进网站特制作本专题。

民进中央2022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在京启动

1月7日,民进中央2022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

  1月7日,民进中央2022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友东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民进的重要任务,民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充分了解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内涵、特征和任务,以不断更新的观念、知识和能力,为履行职能提供基础。信息化建设是民进的重要能力,随着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民进的履职内容更多、任务更重,信息工作和网络安全要求更高;随着民进组织发展和会员增加,会内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要求明显提高,各项会务工作都需要适应信息化发展需要。主动掌握信息、充分拥有信息、善于分析信息,决定了我们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构成了我们必要的工作能力。……【更多】

民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京召开

12月23日,民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京召开。

  12月23日,民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高友东主持会议。

  蔡达峰首先向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民进信息化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组织和会员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民进信息化发展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信息化建设主题年。一年来,我们把民进开展信息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努力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和特点,面向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各方面,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建设数字民进、智慧民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自身的差距,持续发力,总结经验,深化主题年建设成果,实现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坚持大力建设,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人才作用;二是要强化数据赋能,注重数据预判、用好数据资源、充分整合数据;三是要推动工作创新,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创新实践、做好用户体验。……【更多】

榜样·表彰

更多»

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案例的决定

  2022年是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主题年。一年来,民进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体部署和国家政务信息化的建设要求,积极落实民进中央工作部署,着力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体系、提升业务应用,切实推动民进全会工作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助力民进全会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的提升,涌现出一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案例。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民进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民进中央决定,授予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会等159个集体“民进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余胜泉等210名同志“民进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数字社服,推动服务能力体系建设”等26个项目“民进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称号。

  这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案例,来自于民进全会各级组织,是民进全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民进全会在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彰显了新时代民进组织和会员的优秀形象和精神风貌。民进中央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凝心聚力、勇立新功。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对民进全会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民进全会要以先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积极贯彻落实民进信息化发展五年规划,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中更加奋发有为,更好地担负起民进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责任。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22年12月20日

附:

祝贺!民进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案例名单来了(点击进入)

经验·交流

更多»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