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2-22
【字体:

2月22日下午,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

  2月22日下午,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与会专家发言后,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专家对民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民进信息化发展五年规划的制定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得到了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规划印发后在全会引起了很多讨论,对民进内部提高对信息化的认识很有帮助。目前规划刚刚开始实施,还面临不少困难,感谢各位专家针对民进信息化建设的模式、方式、内容、重点难点、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这么多好的意见建议,我们会深入理解、认真吸收,结合大家的意见为规划的实施制定更加明晰的任务。

  蔡达峰强调,要增强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信息化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也是民进履行职能非常重要的基础性保障,对于我们提高为国家服务的水平、为会员服务的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专家支持,发挥会员智慧,在现有资源和条件下实施好规划,不断深化对信息化的认识和理解,理清建设思路,加强能力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努力取得新的成效。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何华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孟庆国,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咨询评估处副处长李灿强,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林润华,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李文义,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涛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和业务经验,围绕民进信息化建设提出工作建议。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赵淦森,民进河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军作书面发言。

  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叶炜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