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赴北京市经开区国家信创园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9
【字体:

10月27日下午,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赴北京市经开区国家信创园调研。

  10月27日下午,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赴北京市亦庄经开区国家信创园实地调研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示中心,国家通用软件硬件公关适配中心和龙芯中科公司。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示中心,调研组参观了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成果展示,了解了国产信息技术体系发展与国产操作系统研发创新情况,并体验了国产操作系统、芯片、应用软件等终端产品,了解了应用创新工程支撑情况。在国家通用软硬件攻关适配中心,了解了平台运行情况。在龙芯中科公司,了解了自主芯片技术创新和应用情况,参观了芯片系统级测试生产线和展厅。

  调研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见闻,就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应用、发展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办公厅副主任姚立迎、袁国珍,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处长孟潇,以及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各部门网管员参加了活动。 

作者: 屈楠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