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0
【字体:

  10月10日,民进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民进中央信息资源目录编制相关工作的说明,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相关人员对民进中央信息资源目录编制相关工作事宜进行讲解。与会同志就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

  高友东指出,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的开展对我会工作的优化、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使用,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必将会是我会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个亮点。他同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积极部署。目录编制工作是主题年工作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项惠及当下、利在长远的信息化建设基础性工作。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根据今天的会议精神,尽快在部门落实相关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按照机关编制的工作计划、时间进度安排和要求,完成部门的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和分工,推进编制工作的实施。二是认真思考,全力执行。各部门要按照本部门职能分工,对业务进行系统梳理,逐项分解业务和行政事项,确定合理的目录编制内容和范围。要认真组织填写编制工作相关调研表,提供相应文件资料等,与国家信息中心编制组的同志组织开展部门相关的讨论交流会。与部门职能相关的业务、流程等材料,一定要通过部门会议进行研究和讨论,力争保证资源目录编制工作的素材全面、完整和准确。三是建立机制,规范管理。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牵头抓总,各部门负责落实本部门编制工作的开展,办公厅信息技术管理处做好日常工作的组织和开展。各部门要明确一名具体负责同志,与办公厅信息技术管理处和国家信息中心联系对接,配合做好编制工作。要结合实际,做好必要的工作协调和调度,在保障民进十三大筹备等诸多重大活动的情况下,统筹兼顾、确保质量、顺利推进编制工作,及时完成任务。

  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左延珠、刘文胜、黎晓英、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梁红星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李冠华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