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民进扬州市委会 管好汽车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汽车制造耗费资源巨大,有效回收报废汽车并促进废旧零部件再制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加快推动报废汽车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对于助推中国循环经济持续向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然而,从官方公布的报废汽车回收的数量(办理正规报废手续的车辆统计数据)来看,目前我国的年报废机动车回收量不足200万辆,报废汽车回收率不到1%,远低于发达国家正常水平。

  建议

  为加快推动报废汽车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建议迅速建立汽车追溯管理体系,规范完善报废汽车的回收环节,从源头解决报废汽车的回收问题。建议统筹整合交通公安系统的相关数据,建立以汽车为主体的追溯管理体系,对汽车的销售、使用、转卖、回收实施全程监管。加强汽车“最后一公里”的监管,加强对即将达到报废标准的汽车的监管力度。同时,要落实汽车追溯管理的部门联动。

作者:谭正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