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学思践悟守初心 踔厉奋发新征程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多种形式积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在专题学习会上学、在读书交流会中思、在社会服务里践、在实地调研时悟……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多种形式,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在湖北省襄阳市,各民主党派积极主动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推进二十大精神覆盖每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每一名党派成员。据悉,56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分别与结对中共党组织联合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与中共党员一起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各民主党派还组建宣讲小分队14个,走进所联系的律师、教师、企业家、医生、海外侨胞等界别群体,开展宣传宣讲活动40余场。

  与此同时,襄阳市各民主党派组织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开展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相融合,用好民革“同心法律讲堂”、民盟“四点半课堂”、民建“同心社情民意工作室”、民进“同心文艺汇演”、农工党“健康垄上行”、致公党“同心联侨情”、九三学社“同心医堂”等服务品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32次,在社会服务中广泛宣传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大决策部署。

  10月30日,在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民革秦淮区康养支部与民革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支部一起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参观了“南京市民主党派之家”,聆听讲解员讲述了南京市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史,特别是民革的发展历程。在参观活动后的专题学习会上,民革秦淮区总支主委张茜表示,认真筹划、扎实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于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效能和党员政治素养至关重要,要持续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展现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民建四川省遂宁市科教总支在实地调研中“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 感受乡村振兴”。10月29日,科教总支在船山区河沙镇凤凰村凤凰湖畔开展主题调研,会员们实地参观调研了永和家园新农村建设,感受中共十八大以来农业产业、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和农民收入的巨大变化,交流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在调研座谈中,大家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主委梁松则对科教总支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进行安排。

  民进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委会的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形式丰富——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纳斯卡巨画创作、红歌传唱草地音乐节等活动。在学习会上,民进无锡市委会主委惠莲表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江阴民进要加强思想阵地建设,提升政治把握能力,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苏东坡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深入群众中间,才使自己走出官场失意,并最终取得文学创作上的辉煌。”农工党杭州市拱墅区四支部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香运河读书会上,农工党党员叶露在分享《苏东坡传》一书的读书体会时这样表示。在这场读书会上,农工党党员们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自身读书心得相结合,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表达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

作者:谈综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