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各民主党派将进入“全国代表大会时间”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11月9日,九三学社中央发布《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定,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1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这预示着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进入倒计时阶段,也预示着各民主党派即将进入“全国代表大会时间”。

  此前,11月2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名代表名单》等,审议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开好这次大会,对于九三学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明确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下旬至12月陆续召开。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在此后的一个月多时间里,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将齐聚一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共同开展好政治交接,共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篇章。

  为确保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近期,多个民主党派中央召开了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部署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事项。

  11月3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等,报告了民革中央自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初步工作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还对民革十四大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前,万鄂湘指出,我们要深化政治交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确保将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去,持续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11月3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指出,民进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作为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任务,把要求落实到换届过程中,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作用,(下转第三版)

  发挥作风建设在自身建设中的抓手作用,求真务实地推进作风建设,学习和践行民进的优良传统和先辈的高尚风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11月3日至4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重大部署,推进农工党十七大筹备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原则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指出,要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农工党十七大各项筹备工作。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农工党十七大的主题主线,贯穿到各项政治文件起草、会议组织筹备、后续宣传报道全过程、各方面。

  11月3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提名代表建议名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要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本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体现时代新面貌,体现多党合作新气象。

  11月3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台盟中央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通报了关于调整台盟中央2022年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中央提名代表名单》《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盟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强调,全盟各级组织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充分认识台盟十一大的重要意义,压实领导班子责任,发挥领导班子作用,强化领导班子履职,统一思想、严肃纪律、营造浓厚氛围,以坚定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从严的举措,抓班子、带队伍、强自身,高质量完成好台盟十一大各项筹备工作。

  部分民主党派中央则印发通知、决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部署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事项。

  10月25日,民盟中央印发《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通知强调,全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相结合。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民盟的自身建设,注重以党为师,不断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为民盟优良传统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内涵;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理论建设、机关建设,把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优异成绩迎接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10月26日,民建中央印发《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民建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各级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前,各民主党派中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来保障大会的顺利举行。

  团结奋斗开新程,携手奋进新时代。让我们共同期待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也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邱凌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