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民进市委会提案建议获重视采纳 扬州市接连出台生活垃圾分类专门文件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生活垃圾具体包括哪些小类、物品?投放的时候有哪些具体的投放要求?”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城市管理局就《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专题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继9月1日正式实施的《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之后,扬州市出台的又一项生活垃圾分类专门性文件。这也意味着民进扬州市委会高度关注的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民进扬州市委会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市民中还存在垃圾分类投放实施率低,对垃圾分类投放态度随意的问题。集中表现为缺乏有力监管约束、垃圾分类意识和知识不足、鼓励开展垃圾分类投放的措施欠缺等问题。

  在扬州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民进扬州市委会委员袁蒙蒙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行市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几点建议》,建议尽快出台《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明确分类标准、分类原则、职能主体等信息,令垃圾分类的实施有据可查,管理有法可依;多部门联动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良好的垃圾分类投放习惯,提升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试行免费分发厨余垃圾专用垃圾袋,鼓励居民主动分类投放,可在厨余垃圾袋上印上家庭专属二维码,实现垃圾投放主体识别管理,有效提高监管效果。

  扬州市政协对该提案高度重视,确定其为重点提案,并将2022年扬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界别活动周”专题督察调研和协商活动主题确定为“助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聚集市政协各界别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还形成了宣传贯彻的联动机制。

  谈及提案的答复办理工作,袁蒙蒙尤为兴奋:“作为一名90后,我将牢记民进会员、政协委员的身份,勇于担当,积极建言,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作者:谭正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