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为繁荣发展新时代戏曲事业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放大

缩小

  连日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和剧院同仁的重要任务。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

  作为一名院团负责人,创作精品、培育人才是我们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京剧演员,认真创作、踏实做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文艺战线上的政协人,十年来,我们始终注重聚焦大局、创作质量和导向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遵循,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国有文艺院团的导向性、示范性、代表性作用。尤其是在建党百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样的重要节点,曾先后推出原创剧目《邓稼先》《承诺》等能够表现改革开放伟大进程、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美好生活和精神气象的舞台艺术精品,赢得了观众广泛好评。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守正创新、奋发进取,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力求打造一部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精品剧目《关向应》,奋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杨赤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