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聚焦民进地市级组织换届>主委心声

心声 | 崔惠柳:风雨同舟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放大

缩小

  2021年1月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柳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民进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民进柳州市委顺利完成换届。五年来,民进柳州市委会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团结带领全市600多名民进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基本职能,努力拓宽社会服务领域,为促进柳州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集智聚力奋发有为,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

  “同心”建真言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国家的一带一路出发,到面向东南亚的RCEP布局,从响应广西东融战略,到打造柳州现代制造城,柳州民进围绕自治区两湾融合发展战略、柳州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发挥民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就自治区“东融”战略下提出与广东联合成立面向RCEP的两广融合发展研究院,打造深圳—柳州深度融合先行示范区,发挥南宁广州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就柳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康柳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大力呼吁教育均衡发展,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等。五年来,提交自治区政协提案20余件,向市政协提交大会发言5件,集体提案26件,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两会”提案(议案)70余件,提交社情民意60多条。如《关于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关于加快柳州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我市集团化办学的建议》《关于关注中小学教师身心健康,“严格”明确教育边界,“切实”减轻教师负担的建议》等。以“同心”之力,推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同向”谋和谐

  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民进柳州市委会坚持党中央的舆论风向标有力发声,通过《柳州民进》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和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引导会员画最大同心圆。教育广大会员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夯实广泛思想政治共识。弘扬“爱满民进”优良传统,深入基层关爱会员,为会员排忧解难,维护会员切身利益,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及时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在鱼峰区荣盛和德润社区创建“同心共建基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进社区”活动,关心关爱青少年及中老年群体,以青少年素质教育促进会为抓手,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引导民进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共筑和谐美好社区。民进会员在担任特邀监督员和行风评议员过程中,以对国家、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开展民主监督,作为市绩效考评评审专家成员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绩效考评工作,以“同向”之情共谋社会和谐。

  “同行”建家园

  民进人深知与共产党并肩作战共建家园责无旁贷,在创卫生城的“拓疆”战中全情投入,作为总指挥打赢了这场战役;在脱贫攻坚战中挂牌领战柳州市唯一贫困率超10%的良拢村,连续五年派出2人担任扶贫工作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数十名会员奋斗在农村第一线;在抗击新冠疫情防卫战中,民进会员既有在武汉驰援一线,又有在后方筹措物资;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围战中,民进柳州市委多次奔走清华大学招商引资;在民生工程升级战中,民进柳州市委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引智入柳,北京名校教育资源通过柳州APP向广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十一年磨一剑地把当年一所基础薄弱的县城高中打造成设 施齐全、管理规范、特色突出的自治区示范高中……在共产党投身的每一场“战役”中,都有民进会员舍身忘我奋斗奉献的身影,以“同行”之势共建美好家园。

  民进人“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识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内化为柳州民进人的行动指南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在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书写和谐篇章。民进柳州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拓宽社会服务领域,为促进柳州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集智聚力奋发有为,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努力把柳州民进建设成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作者系民进柳州市委会主委)

作者:崔惠柳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