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举办2022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

放大

缩小

  8月23日至26日,民进吉林省委会举办2022年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部分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获奖代表、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培训。东北电力大学校长、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蔡国伟在开班式上讲话并作报告;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李天明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在结业式上讲话;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竭宝峰主持开班式,副主委张岩宣读了表彰决定,副主委韩戾军主持结业式。 

  蔡国伟在讲话中对给予此次培训班大力支持的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民进四平市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民进吉林省委会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表示真诚的祝贺,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蔡国伟指出,此次培训是民进吉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后省委会首次举办的培训班,是在关键时间节点、针对关键少数同志,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共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着力提升各位骨干会员的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进而通过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达到“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深入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广大会员的综合素质和各级民进组织的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各项会务工作新局面。

  蔡国伟强调,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要在培训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明是非、识大体,懂规矩、守纪律。要在培训中深化对自身优势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如何担当作为、完成使命,将吉林民进会员中的“关键少数”打造成为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队伍。要在培训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与水平,培养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要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在全省民进会员当中做好表率。 

  蔡国伟以《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蔡国伟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统一战线史为出发点,着眼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结合2020年11月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讲授了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沿革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系统的展现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何更好地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如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四平市社会主义学院教育长林野,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林萍,吉林省委党校经济学研究部主任王雪雁,围绕统一战线史、四战四平精神、新型政党制度、吉林省情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全体学员先后来到了位于四平市梨树县的中国黑土地博物馆、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核心示范区以及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在现场教学中,了解黑土地文化,亲身体会“四战四平”期间,东北民主联军为解放全中国而努力奋斗的峥嵘岁月。  

  小组讨论中,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切身感受。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曲靖野、张俞、李艳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发言中,她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参政党职责的认识,切实提升了自身的能力水平,对nv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按照蔡主委讲话精神,力争将终身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为民进事业和本职工作添砖加瓦。

  李天明在结业式上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张景元在结业式上指出,大家要将贯彻落实此次培训精神与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相融合 ;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和中共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相融合;与进一步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相融合,建改革发展之言、做惠民富民之事、聚同心同行之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有了深刻理解。下一步,要按照蔡主委讲话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所学、所获应用到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带领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工作,立足于吉林省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民进力量。

  在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优秀会员表彰大会上,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作者:王皓平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