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机关举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22日上午,省委会机关举办《正道行讲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组织部干部于林君进行领学,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于林君围绕习近平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我们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我们要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我们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本次学习内容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导性意义,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性,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科学性,“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的定义及如何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定向鼓劲、催人奋进,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和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取得这些成就的根本原因和内在逻辑,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深厚感情,标注了民营经济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历史地位和职责使命。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领悟对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从中汲取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勇毅前行的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者:鲁鑫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