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24日,民进吉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蔡国伟传达两会精神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张景元、禹平、竭宝峰、张岩、韩戾军出席会议,部分省委会常委、监委会成员及骨干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竭宝峰主持。 

  蔡国伟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起步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大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以务实的作风,抓紧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项工作。 

  蔡国伟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理解两会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定要深思细悟、融会贯通,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积极响应两会号召,坚定政治信念不动摇。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时时紧跟,在情感上持续共鸣,在行动上自觉坚定。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会部署,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围绕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作为上。把握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全力以赴谋划好、落实好省委会全年工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是中共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承前启后,意义重大。作为民进会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是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一定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色优势、发扬优良传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以高标准的履职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雷洋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