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中央要闻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发布时间:2022-12-18     来源:新华社

放大

缩小

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18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出席开幕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出席开幕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贺词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五年来,民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围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深入考察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扎实做好对口湖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对口江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积极开展对台港澳联谊交流,履职尽责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同中国共产党勠力同心、携手抗疫,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大爱。

  贺词强调,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将按照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贺词指出,希望民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和引导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特色和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民进自十二大以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以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再添新功。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和总结民进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后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民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立场信念,牢记使命责任,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建设能力,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努力践行优良作风,增强制度建设效能,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谱写民进发展新篇章,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大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石泰峰、吉炳轩、肖捷、张庆黎出席开幕会。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