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中央要闻

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2月21日上午,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视频)在京召开。

  2月21日上午,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视频)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李玛琳、刘宽忍、何志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永新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说,作为自身建设的基本任务,作风建设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和引领,把学习研讨、宣传教育作为首要和基本活动。各级组织要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务求提高思想认识,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作风建设的内涵、意义、目标、要求、经验和规律,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务求改进思想方法,求真务实地学习和思考,克服形式主义的学风文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深刻理解多党合作事业对参政党作风建设的要求,把优良作风体现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各项活动中,扩大民进的良好声誉,维护良好的政治风气和社会风气;要全面理解民进的优良作风和建设经验,深化对作风建设规律的认识,坚持建设目标,完善建设举措和评价标准,提高作风建设的针对性,体现时代新内涵新风貌;要深入理解作风的含义,包括作风的属性和特征、构成的要素和形成的机制。主题年建设的基本思路,就是要确立价值取向,引导成员自律,加强行为约束。

  蔡达峰指出,发挥作风建设在自身建设中的抓手作用,就要针对行为表现的问题,从思想上、制度上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引导和改进作风。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务必要在查找问题、整改提高上下功夫,把工作做细,以务实的措施,建设务实的作风。要开展自我检查,既要全面反思,又要重点追寻;要广泛征求意见,既要自我反思,又要争取帮助,诚恳接受、认真梳理批评和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为改进作风提供可靠的依据;要切实研究整改,办理问题清单,研讨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同时发挥监督、制度和纪律的约束作用。

  蔡达峰强调,作风建设关系民进的形象和作用,是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机构和班子要自觉担当负责,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成为“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表率,带动广大会员参与和推动作风建设,改进自身作风,把民进的优良作风继承下来、发扬光大。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副秘书长左延珠、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民进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省会城市组织负责人,民进中央机关和省级组织机关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赵天雪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谷然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