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黑龙江会员马海龙: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哈尔滨美罗湾医院是哈尔滨市区内唯一一家经国家医疗机构等级评审细则评审通过的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民进黑龙江省委和常委、黑龙江省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哈尔滨美罗湾医院院长马海龙用医者的担当和奉献,全力守护哈尔滨百姓的生命安康。

  目前,海外疫情快速扩散,致使黑龙江省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显著增多,哈尔滨市疫情反弹压力加大。为了做好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工作,马海龙第一时间决定对全体医护工作人员和住院患者及患者陪护人员300余人进行免费咽拭子(核酸)检测、血清抗体(IgM、IgG)检测、肺部CT筛查及血液系统检测。到目前为止,医院没有发生任何患者、陪护人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被感染的情况。“乐善有恒,大爱无疆”。4月23日,医院又圆满完成了区卫健局交给的任务,为73名曾与市二院、医大一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过的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的任务。

  4月26日清晨,马海龙又一次接到香坊区卫健局请求紧急增援一线的指令,他二话没说,放下电话立即组织并抽调医院精干医护力量组成小分队,再次增派10名医护人员,配合辖区疾控部门及卫健局工作。马海龙院长敢于在危难中逆行,不求回报,只愿保一方平安。在这疫情极其严峻严峻时期,哈尔滨美罗湾医院在马海龙院长的带领下,还一直承担着香坊区委区政府交给的为辖区内复岗复工人员免费体检和办理健康证的工作,每天近200人左右。马海龙院长用实际行动在同行业内做出了表率,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他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使命和担当彰显了新时期民进会员的本色。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u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