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周志强:科技攻坚 担起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

放大

缩小

  当我们走进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几名技术工程师正在对刚组装完毕的全自动口罩生产线进行调试,车间内的气氛紧张而有序。“目前,我们已经向省内20余家企业提供了26套全自动口罩生产线,还有24套正在加速组装中。” 民进江海区经济支部主委、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强兴奋地说。

  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机器人研发、自动化生产线升级改造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疫情期间,医用口罩、消杀用品、一次性防护服等防护物资需求量巨大,周志强积极响应高新区(江海区)向辖区企业发出的倡议,带领企业加快应急物资生产,加速转产支持抗疫。

  2月6日,周志强收到广东康美芝医疗用品公司的紧急求援后,发挥自身优势,立刻召开了视频电话会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紧急召回省内技术骨干,工援助康美芝医疗用品公司解决技术上的困难,得知是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员工们都非常理解支持,回到公司,便马上进入状态,通过24小时两班倒,全力以赴开展研究,经过不懈努力,成功修复了该公司的半自动化口罩生产线。这一契机,使南大机器人更直接地感受到防疫物资生产的紧张,立即决定发挥技术优势,在安装调试旧设备经验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突击研发新型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把科技变成力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2月23日,该公司就完成了第一批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的研发、生产,据周志强介绍,该公司生产的全自动口罩生产线(一拖一)把一般口罩生产线30片/分钟的产能,提高到63片/分钟,每一批交付的口罩机都经过严格测试,得到了客户非常好的反馈。目前该公司订单量饱满,排产到了4月底。

  目前,公司已为口罩生产企业改造了10多条自动化生产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能。同时,为解决儿童医用防护型口罩短缺问题,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与江门新会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广东康美芝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行了儿童医用防护型口罩的研发与试制。样品经临床试戴和审批后,15-30天内可以进行批量生产,弥补了儿童医用防护型口罩生产的不足。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了在自动化生产设计和改造方面的优势,为防疫物资的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充分体现了我市科研机构的担当,体现了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科研水平,受到市科技局充分肯定。

  周志强表示,现在是全民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江门民进会员企业彰显担当的紧要关头,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在做好本单位防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步伐,为防疫物资的生产提供技术力量,为早日打赢防疫攻坚战争取时间、贡献力量。

  周志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会誓言,用人间大爱书写了民进风采。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