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周英:恋上自己耕耘的一方育人田地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陪伴,成长。

  增兴趣,学为先。

  有教无类,因材施教。

  解孩子之问,探教育本源。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出自《诗经·大雅》,这句名言是周英老师的座右铭,以此来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周英,民进杭州市西湖区教育一支部会员、小学高级数学教师。曾获西湖区优秀教师、区十佳师德示范教师、区第二层次学科带头人、杭州市教育学会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西湖区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西湖区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她在“全国成长课堂”、“市优秀课题成果展示”等大型研讨活动上执教展示课数次,分别主持省、市、区级规划课题获各级课题成果一等奖,20多篇论文在《小学数学教育》、《小学数学教师》、《教学月刊》等刊物上公开发表。

  提升业务能力,服务支教大局

  周英老师具有扎实的专业文化知识和较高的团队管理能力,是西湖区的优秀教研组长。根据组织安排,周英老师于2018年8月赴杭州市学军小学之江校区参加支教工作,两年来一直担任之江校区数学教研组长工作。在紧密型教育共同体3.0的环境下,2019年8月她又调动到转塘小学支教,带领转塘小学数学教研组团队重新出发、从心出发,结合教师自身发展需求,建立起个性化培养的机制,进一步唤醒教师潜在的成长需求。运用“四·四”组建形式,进一步盘活教育紧密型共同体办学的优质资源,推动之江板块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更好地实现区域教育均衡打好基础。

  勤于教育事业,打造务实成绩

  周英老师教学业务能力强,在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是西湖区小学数学学科的骨干教师。她以课题为抓手,提高自身的教研科研水准:曾主持浙江省规划课题《TSP云模式:小学“以评促学”反馈机制的开发与实践研究》获市综合规划课题优秀成果评比一等奖;主持杭州市级综合规划课题《以学为媒:小学数学学具的创新开发与应用》获市综合规划课题优秀成果评比二等奖;主持西湖区级综合规划课题《六六顺学:小学数学1+X拓展性内容的开发与实践》获区综合规划课题优秀成果评比一等奖。她努力以一种更开放的心态,更成熟的思考对构建“数学教学”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

  增强使命意识,树立服务理念

  2009学年到2019学年,周英老师一直承担小学高段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其中5年为六年级数学备课组组长并兼任毕业班班主任,她一直相信,要学好数学就要让孩子喜欢上数学。所以,她幽默风趣,使教室时常充满笑声;她温柔耐心,上课时总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她有出色的教学方法,能设计出灵活的练习,让孩子们的数学成绩有了质的飞跃。在新冠疫情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周英老师通过钉钉直播、之江汇教育广场的同步课程等形式开展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此外她制作的《税率》、《单式折线统计图》两个教学微课被推送到学习强国平台上播放。

  周英老师正以满腔热情迎接自己的挑战,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在教育教学的改革之路上西湖教育一定能走得很精彩!(刘微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