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唐湘麟:我当支部主委的苦与乐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民进湘潭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通过直播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弹指一挥间,悠悠数十载。我在民进湘潭市文艺支部担任了20年的支部主委。这20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短。我深深地爱这个支部,爱湘潭民进这个大家庭,我亲眼见证了文艺支部在民进湖南省委会、民进湘潭市委会的带领下逐步发展与壮大,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并代表支部赴京接受表彰,亲身体会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这些感触,便是20年里我当支部主委的苦与乐。

  艺术家都有一股拼劲。在我的任期内,支部承办了两次颇有影响的艺术展览,内容涵盖了诗词、书画、雕塑、摄影、剪纸等艺术门类,展品130余件,出版了画册、报纸50余次。会员们对展览的质量要求非常高,我们在展前召开多次会议,对每一件作品都严格把关,对每一个细节都反复研究,仔细推敲。这样的商讨常常持续到深夜。为了解决经费的不足,会员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们对民进组织的热爱以及对艺术的精益求精的执着精神使我深受感动。

  艺术家都有一份傲气。我这个支部的“家长”可不是那么好当。一次,我和几个会员坐茶馆,其中一个会员忽然情绪激动地站起来,瞪着眼睛用手指着我责骂我,我一下没回过神来,但我冷静下来听完他的话后,才知道他误会我了。我没有生气,而是耐心地向他解释。事后,我想,他能当面表达不满,而不是背后议论,说明他还是把我当朋友看。于是,我更加亲近他,在多年的工作交流中我俩终于冰释前嫌,友谊也更加深厚了。涓涓岁月,让那些吵闹和误会都酿成了更深厚的情谊。

  艺术家也需要关心。从事艺术工作的人往往在生活上都比较艰难。对那些处境不太好的艺术家,支部往往是予以关心和关爱。会员杨力田因从小患病,腿脚不便,家境也不太好,但他刻苦钻研摄影艺术,成绩斐然,担任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他很有爱心,着力推进“阳光计划”品牌建设,拍摄纪实双残家庭生活变化,支部会员也齐齐发力,为双残贫困户谢建国量身定制产销一条龙帮扶计划,帮助谢建国从贫困户实现带领42户双残家庭创业致富的华丽转变,获《光明日报》等主要媒体报道,“阳光计划”获评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优秀成果。其后,民进湘潭市委会和支部为杨力田积极搭建履职平台,推荐担任政协委员。在民进组织的精心培育下,杨力田不断进步,积极为残疾人事业鼓与呼,成为了全国有名的支残助残模范,获评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我也从中感受到了极大的快乐!

  支部的底气来自坚强的后盾。民进湘潭市委会是我们支部的坚强后盾,我们支部能蝉联全国优秀基层组织,离不开市委会的大力培育与支持。可以说,支部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有他们辛勤的汗水。每一次展览、每一本书刊、每一期报纸,他们都给以指导,在资金上给以支持。在展厅陈列时,他们与我们一道爬上爬下,钉钉子,挂展品,每一个电脑操作的细节也都认真仔细地一一审核。每当这时候,我就有一种浓郁的“家”的感觉。

  我爱湘潭民进这个家,我在这个家的风风雨雨的、有苦有乐的20年,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作者系民进湘潭市文艺支部原主委唐湘麟)

作者:唐湘麟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