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四川省委会公共事业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

放大

缩小

  2021年12月21日上午,民进四川省委会公共事业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效,围绕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工作、提升委员建言献策能力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曾从莉出席了会议。民进武侯总支委员、省委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增权,民进武侯总支委员兼一支部主委邓炜、副主委敬涵钦,民进武侯总支二支部主委黄军、民进武侯总支会员刘章,民进四川省委会公共事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熙、委员高庆红、张卫东、卫茂玲、苟兴华参加了会议。民进四川省委会公共事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大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杨熙就公共事业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一年来,专委会持续发力,提交的《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防融合 夯实疾病预防控制基础》调研课题被民进四川省委会评为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向民进四川省委会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0余篇。因成绩突出,专委会肖伟、张卫东2名委员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交流讨论阶段,张卫东就撰写高质量的工作建议作分享发言。委员们会同民进武侯总支的基层组织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双减”“环保督查”“新冠疫苗”等社会热点问题。

  会上,曾从莉宣读了民进四川省委会关于李大福同志担任公共事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的决定。介绍了新形势下专委会工作新任务、新要求。

  李大福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专委会建言献策作用,做到服务委员、凝聚力量,共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张宏对公共事业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专委会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专委会委员结合综合性、广泛性的优势,聚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调动委员积极参与专项民主监督,集思广益,为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提供智力支撑。二是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也是委员实现自身价值所在,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四川绿色发展主题,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施过程中建诤言、献良策。三是加强上下联动、横向互动,聚集民进专委会、地方组织、基层支部人才资源,勇于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杨熙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