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长沙市委会召开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成果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3日下午,民进长沙市委会“办理入学事项”“优化出租车行业管理与服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成果论证会在长沙市各民主党派机关三楼中心会议室召开。长沙市政协常委、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民进长沙市委会副主委、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主任兰力波出席,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肖碧芳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力波主持。  
  会上,民进岳麓区工委主委、岳麓区第五实验小学校长周燕,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执法员彭杰分别对执笔的“办理入学事项”“优化出租车行业管理与服务”民主监督调研报告作了详细说明,包括调研背景、形成思路、整体框架及报告内容,充分肯定了长沙在办理入学事项和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与服务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优化办理入学流程、实现数据共享,如何加强内部监管、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报告初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结构完整、内容详实、问题全面、对策可行,提出的建议有一定的深度和参考价值。同时,与会人员也就如何继续完善打磨报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比如民主监督主题还需更聚焦,政策理解还需更透彻,分析问题还需更精准,内容表述还需更严谨,对策建议还需更实更新等。
  最后,李素娥感谢课题组全体成员及执笔人的辛勤付出,她认为两个民主监督调研报告研究透、报告实、有价值,调研成果整体质量较高。同时,她对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聚焦监督主题,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精准查找和深挖问题,科学提出对策建议。二是要充分吸收课题组成员的真知灼见,继续搜集资料,完善修改打磨报告,把课题组的集体智慧升华为高质量的专项民主监督报告,为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政府决策参考提供依据。 
  课题组其他成员兰德泉、谢琳、杨红秀、黄金利、邹拥军、盛敏、杨亮、裴一霖参加论证会。

作者:盛敏 刘晨思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