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同心彩虹行动

民进昭通市委会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民进昭通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1月4日至5日,民进昭通市委按照市委统战部开展“五下乡活动”的要求,抓实社会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同心工程”实施,邀请市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工程师黄启贵,绥江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林辉云到水富市两碗镇三角村、向家坝镇楼坝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在三角村方竹种植现场,黄启贵针对当地方竹种植存在栽培管理问题,逐一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规范种植管理,帮助群众提高方竹种植水平,促进增收致富,受到当地群众欢迎。尽管天气寒冷,群众学科技的热情和积极性仍然很高,现场气氛火热,争着向专家请教解决自家种植竹子存在的问题。三角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马光均感慨地说“三角村现在有方竹20000余亩,只有管理好产业才有盼头。感谢专家们来给我们传经送宝!”
 
  在向家坝镇楼坝村方塘支部广场、田间地头,林辉云对李子如何栽培、修枝、施肥、病虫防控等进行了系统讲解,现场为群众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解答,为群众示范如何修剪,培植树形。镇村干部和群众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会,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李子栽培专家授课,收获很大,原来对李子如何种、如何管实在是不清楚,听了课,就清楚了。

作者:     责任编辑:闫新国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