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提前‘摘帽’,我们尽了一份力”

——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助力绥滨县脱贫攻坚小记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放大

缩小

  “为了让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县里的脱贫成果,更好地宣传绥滨、推介绥滨,本次常委会议在鹤岗市绥滨县召开。”日前,在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八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上,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介绍说。

  2017年,按照部署,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对鹤岗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对国家级贫困县绥滨开展监督。自那时起,民进黑龙江省委会领导多次前往绥滨县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监督、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在绥滨县先后开展了捐资助学、远程教育工程、“春联进万家”、“同心·彩虹”线上教师培训、捐赠图书、体育器材等一系列活动,对绥滨县于2019年成功提前“摘帽”起到了助推作用。

  为进一步协助绥滨县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本次会议,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安排部分民进企业家会员列席。民进黑龙江省委常委和民进企业家会员一行专程赴绥滨县实地考察扶贫产业,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和当地特色优势,部分企业家与绥滨县相关部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其中,会员企业家汤怀胜、汪启超还分别为绥滨县医院捐赠医疗设备、资助30名贫困学生,发挥企业优势,为绥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此次接受捐助的学生代表张嘉丰说:“感谢爱心企业家的帮助,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支持和期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民进省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绥滨的发展,发挥民进的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为绥滨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建言献策,贡献更多力量。”张显友表示。

作者:胡京春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