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年年不忘走“亲戚”

———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会持续助力乡村教育小记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放大

缩小

  近日,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会的教育专家一行赴城口县鸡鸣乡中心小学开展送书送教帮扶活动。“要利用好民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校软实力,不断为后续乡村振兴培养接班人。”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寄语该校。

  二年级语文课堂上,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正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郑娴老师好像有魔法,《雾在哪里》这篇课文在她的讲解中变得如此有趣。二年级数学课堂上,邓蓉俊老师带着孩子们玩游戏,玩着玩着,《乘法的初步认识》便深深地刻进了孩子们的脑海。三年级英语课堂上,陈希老师精心准备的教具使课堂变得妙趣横生,孩子们一个个兴致盎然,收获满满。

  民进江北区委会还带来了两堂主题讲座。“生命如此短暂,我比烟花灿烂”感恩生命教育主题讲座直面学生心理问题,引导学生向往美好,珍惜生命。“戏曲文化走进校园——越剧欣赏”主题讲座中,孩子们在老师的低吟浅唱中,在鲜艳华丽的戏服前,对越剧有了初步了解。

  课后的教研讨论是老师们最感兴趣的环节。“江北区的语文教学如何落实‘五要素’?”“郑老师,你们还会用哪些方式进行课堂导入?”……围着几位送课老师,学校老师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陈跃从目标、时间、策略、反馈、关系等说起,将江北最新教育理念介绍给他们,老师们频频点头。

  近年来,民进江北区委会持续关注乡村教育,每年都会开展各类捐赠和送教活动。除了城口县,武隆区、酉阳县等区域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学校,也都留下了民进会员们的身影。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说:“我们年年都要走‘亲戚’,希望这些‘亲戚’能早日脱贫致富,孩子们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作者:张德显 凌云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