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为了山区“花”更香

——民进武汉市委会援建恩施桂花小学计算机室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12月11日一早,蒙蒙细雨中,民进湖北省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带领武汉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企业家等一行十余人走进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长梁镇的桂花小学,参加援建的计算机室揭牌仪式。

  长期以来,民进武汉市委会鼓励和引导广大会员根据自身实际,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湖北省恩施州是武汉市对口帮扶地区,此次恩施之行以援建计算机室为契机,加强与援建学校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对口共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校长杨晓慧介绍,桂花小学创建于1975年,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现有教学班6个,附设2个幼儿班,教师16人,在校学生272人。学校地处山区,经济发展较为滞后,在校学生家庭大多较为困难。

  挂职建始县副县长的民进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主委周蜜指着大楼说:“这是今年9月改建后才投入使用的综合楼,但功能室配备不齐。民进武汉市委会和洪山区工委企业家会员捐赠的这31台电脑,让学校有了第一间功能室。请大家上楼看看。”孟晖一行走进计算机室,只见不大的教室里,整齐排列着一排排崭新的电脑。

  孟晖环顾四周,发现还有几张空桌子,关切的问:“是不是电脑数量还有缺口啊?”一同前来的武汉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赵起从人群中挤身上前,大声说:“哎哎,还差几台包在我身上,不要跟我抢,我来安排。”引来了大家一阵爽朗的笑声和敬佩的眼光。

  孟晖又仔细询问:“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学校没有专门的音体美专职教师,我们这些老师都觉得自己水平有限,要教好孩子们,特别是应对新中考的新要求有一定差距。”听到杨校长这么说,孟晖点头道:“扎根山区的老师精神可嘉,值得学习!”转身和站在一旁的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李彩云商谈道: “我们市委会还有很多教育领域的专家,可以发挥他们的作用。”

  李彩云点头说:“是的,我们有很多优秀的教师会员,还成立有直属民办教育支部,要共同把学校急需的师资问题解决好。”孟晖继续说:“回去后要联系落实我们教育界会员,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发挥空中课堂作用,开展互动交流和师资培训,帮助促进音体美等学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这是一间临时由教室布置的会议室。刚一落座,孟晖就发现灯光不够明亮,急切地询问孩子们视力情况。得知学校近视率低于全国青少年平均水平后,他深表欣慰,表示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将尽快帮助解决教室的照明问题。在和恩施州民进总支、建始县委、当地教育部门等领导座谈交流后,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天色渐晴,回程的大巴车上,赵起电话响起,“好,这5台电脑的收货人信息已经发过去了,直接寄到桂花小学。”

  孟晖表示一定要把好事做好做实,持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希望能帮助桂花小学建成示范学校,带动周边教育的发展。待到明年桂花开,校园飘香,我们一定再回来看看!

作者:吴 俊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