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助力脱贫攻坚 民进一路同行>感悟·体会

马恩正:忘不了的民进情(节选)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回忆我从1990年在吉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已经走过的20多年的风雨路程,准确地说民进是大海,我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一滴水一旦离开大海,将很快蒸发消失。但溶入大海会永远起到微薄的作用,20多年的科技扶贫工作,加入民进近30年的经历,都证明:我取得的点滴成绩、我渡过的难关,民进组织功不可没。

  工作上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民进山西省委专门设立了农林工作委员会,据我所知,这在民主党派中是独一无二的,这一平台的建立给予我更好展示自己的机会。民进组织不仅搭台,而且共同同台唱戏,民进中央领导,社会服务部的同志,省民进的主要领导,经常到吉县调研指导工作。会省委秦主委多次深入吉县进行调研,深入扶贫现场具体指导工作、多方协调,民进省委的文艺工作者不辞辛苦到吉县做了一起“轰动”效果的演出,吉县扶贫工作走出了一条以造血为主的多快好省的扶贫道路;领导的关怀,会省委机关全体同志的大力支持,具体指导是扶贫工作能坚持至今,取得成效的关键,也是我不断前进的推动力。

  在我担任太原农校教育处主任、科技实习处主任时,在教学和招生、培养农村急需人才上、下乡服务方面进行了大胆地探索与改革,遭遇到了难以想象的阻力和问题时,农校的全体会员,民进省委主要领导,对这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为吉县培训了36名具有中专水平的实用人才,成为吉县农业发展的一支骨干力量。

  扶贫工作、中央统战部、省及临汾市统战部、民进临汾市委都给予我极大关注与支持,1993年《临汾日报》,评我为十大新闻人物,这都体现了各界政府的支持和期待。

作者:马恩正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