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助力脱贫攻坚 民进一路同行>人物·风采

民进会员杨红卫荣获云南省“社会扶贫先进典型”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15日,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大会对荣获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奖的123个集体、330名个人,以及7个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集体、33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民进会员,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理工职业学院董事长杨红卫荣获“社会扶贫先进典型”称号。

杨红卫

  杨红卫在28年的民办高等教育办学实践中,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爱育人”的教育理念,践行职业教育,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获得美好的生活。她秉持“敬天爱人、利他达己”的事业心,坚持用平凡的爱、笃定的行动去回馈社会、帮扶他人。

  杨红卫自办学之初便提出学校“不让一名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理念,坚持以“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带动一片”为目标,实施“一个都不能少”兜底式扶贫,在多年办学实践中,无一名建档立卡户、城市低保、孤儿学生等困难学生因贫失学。

奖助学金发放

  在扶贫实践活动中,杨红卫倡导教育扶贫与办学实践相互牵引,要求学生将书本和课堂的知识写入田间地头、工程现场,要学会沟通、交流与合作,增强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品质,才能有效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

  为保障贫困学生基本权利,找准精准扶贫切入点,翰文教育形成了以“关爱困难群体、关注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为宗旨、以“扶困、扶志、扶智、扶技”为目标,以奖助学金评选,勤工助学为支撑的学生资助体系,除国家、省级奖助学金外,专门设立“翰文奖助学金”。近3年,翰文教育旗下学校发放国家奖助学金6814万元,发放翰文新生奖助学金297.2万元,减免学费1430万元,发放勤工助学补贴431万元。2742名建档立卡户学生得到“一对一”帮扶。办学28年来,没有出现学生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学的情况。

  在找准社会精准扶贫落脚点方面,翰文教育集团与民进云南省委联合举办“春雨行动”,为农村劳动力转移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参与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等。2018年先后为石屏高级中学、盐津一中、武定县高桥镇海子村委会捐赠价值73.594万元的图书、计算机、发电机等物资。2019年又向泸水市上江镇新建完小师生捐赠价值10万元的校服、向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捐赠30万元用于文山州广南县者兔乡6个村委会道路硬化建设项目……

春雨行动培训现场

  “教育扶贫要帮助贫困学子成长成才,实现学校智力资源、技术资源、人力资源等在地方脱贫攻坚发挥作用、取得成效。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杨红卫如是说,也始终这么践行着。在她的带领下,翰文教育集团不忘初心,用心、用情、用爱展现出做好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决心和温度。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