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陈丽萍: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前行力量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民进永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大智慧应对百年变局,大气魄谋划复兴伟业,大手笔擘画强国蓝图,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期盼、时代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心筑梦。
  坚持深学深悟,矢志不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民进自成立以来,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为新中国的创建,为社会主义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无论是在抗疫一线还是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一线,无论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还是生态文明建设,无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经受考验、共同奋斗中愈发亲密。作为新时代民进人,我们将秉持“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才智、建功立业。
  坚持真学真信,凝心聚力齐奋进。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永州民进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之转化为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实践的不竭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书香民进”读书活动,引导永州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党为师、从严治会,自觉从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深入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
  坚持笃学笃行,履职尽责开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凝结着百年大党宝贵经验,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也是永州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行动指南。我们将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自觉担负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持续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建设,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三高四新”战略,聚焦“三区两城”建设,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专题调研,努力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维护教育公平、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方向和领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擦亮同心帮扶工程、同心助学工程、同心文化惠民工程等社会服务品牌建设。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活动,扎实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热心反映社情民意,彰显新时代民进人的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作者系民进永州市委会主委、零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作者:陈丽萍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