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潘碧灵:人民领袖众望所归 强国复兴同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2-10-23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产生的喜讯令湖南民进全省广大会员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同志不负众望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担任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充分体现了十四亿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是党心所向、军心所盼、民心所归,湖南民进全省会员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必将凝聚起更加磅礴的精神力量和实践伟力,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驶向光辉彼岸。中国式现代化必将终结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历史标识,为整个人类现代化提供全新选择,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湖南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将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始终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着力点聚焦到“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上,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上,聚焦到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广泛宣传上,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进行专题部署,拿出具体方案,提出明确要求,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热潮。
  一是全面抓好学习宣传。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面向全体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加强融媒体新技术应用,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参与积极性,增强网络宣传实效性和影响力,及时刊发会内代表性人士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更加广泛宣传党的百年伟大成就,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新型政党制度故事、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故事。
  二是全面提高思想共识。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基层组织“四个一”活动的首要内容,充分发挥“书香民进”学思践悟读书活动平台作用,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推动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引导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创新成果,做实做活理论学习。
  三是全面提升履职效能。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问题,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点问题,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推动形成各级组织上下联动、各专委会各有侧重、充分发挥会内专家专业特长的参政议政整体工作格局,提高专题常委会议政效能,打造有影响力、创新性和湖南民进特色的履职新平台,及时、精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完善工作规程,推进专项民主监督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坚持反馈意见建议、加强经验宣传、自我提高提升和记录历程成效的有机结合,以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实效赋能美丽新湖南和生态强省建设。持续擦亮“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民进名师同心讲坛”“春联万家”等工作品牌,突出教育文化界别特色,扎实推动对口城步县、麻阳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惠民帮扶活动,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健全完善以党为师从严治会长效机制。加大内部监督力度,学习借鉴执政党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理论和实践,强化内部监督理论、制度的宣传和廉政警示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抓牢“关键少数”,带好“绝大多数”,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会内政治生活准则,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各级作风建设。与时俱进完善民进会务工作制度体系,有效维护制度权威性和严肃性。
  (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会主委)

作者:潘碧灵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