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浙江万里学院支部组织“初心”之旅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民进宁波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1月20日,民进浙江万里学院支部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庆祝支部成立20周年为契机,组织全体会员探访先贤故居,重温红色记忆,开展了一场“初心研学”之旅。

  支部先后参观了冯骥才祖居博物馆和“浙东临委驻地”革命史迹陈列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实物展览、研读展陈资料,详细了解了浙东游击根据地革命抗战的辉煌历史和冯骥才前辈为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领域所作的工作和为民进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交流学习中,大家进一步认识了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思想伟力,进一步加深了对民进优良传统的理解。

  在余姚教育一支部会员之家,支部主委陈忠法主持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支部会员结合参观感受和本职岗位分享了体会。负责学校国际化、外事工作的蔡艳会员表示,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指引,全体提升学校国际化影响力和外事工作美誉度,展现中国学子、中国高校的良好形象。盛囡囡会员则对参观学习深有感触,表示将利用在博物馆做志愿讲解员的有力平台,不仅持续加强自身的学习贯彻工作,更将把全会精神融入宣讲、融入教学;戎舟挺会员则以其西班牙留学的亲身经历为例,表达了对祖国的自豪和热爱,表示一定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享给海外的同学、老师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

  陈忠法在学习会上做总结讲话,指出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意识。要始终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责任担当,在历史传承中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为人民提供优质、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支部还与宁波民进开明画院、民进余姚市教育一支部进行了工作交流,介绍了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宁波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沈师白、民进余姚市教育一支部副主委陈宜伦参加了交流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