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第十二期

民进8件提案入选全国政协百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
  • bg

    导语: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表彰了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民进中央和民进会员共有8件提案入选。

全国政协成立70年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民进入选8件!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表彰了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民进中央和民进会员共有8件提案入选。

  这8件提案分别是马叙伦提交的《请政府明定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以代替10月10日的旧国庆日的建议案》(1949年),王历畊等54人提交的《大力宣传和提倡迟婚与计划生育的若干提案》(1957年),周建人等157人提交的《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普及教育以利四化建设案》(1980年),徐伯昕、叶圣陶、雷洁琼、方明、徐楚波等18人提交的《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案》(1981年),蒋家祥等2人提交的《关于尽快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法律定位并制定国歌法的提案》(1995年),民进中央提交的《关于尽快制定民办教育法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提案》(1997年)、《关于加大统筹力度稳步推进中小城镇建设的提案》(2010年)和《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的提案》(2017年)...【详细】

提案背后的故事

1

确定10月1日为国庆日的建议案

“国庆日”是庆祝国家诞生和新政府就职的纪念日,古已有之。最早提出“国庆日”设想和提议的是马叙伦先生。该建议案是人民政协历史上第一件建议案。
详细 >>

2

大力宣传提倡计划生育法案

1957年3月,王历畊在全国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成立专门机构,大力宣传和提倡迟婚与计划生育;开展研究工作,寻求简便可靠的避孕法案》。
详细 >>

3

推进普及教育以利四化建设案

在全国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周建人作为第一提案人向大会提交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普及教育以利四化建设案》。
详细 >>

4

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内容案

在1981年11月全国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民进的17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提案,该提案被全国政协编为第170号。
详细 >>

5

制定国歌法的提案

1995年,蒋家祥等2人在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尽快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法律地位并制定国歌法的提案》。
详细 >>

6

制定民办教育法的建议

1997年全国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民进中央提交《尽快制定<民办教育法>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
详细 >>

7

推进中小城镇建设的提案

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民进中央提交了《关于加大统筹力度,稳步推进中小城镇建设的提案》。
详细 >>

8

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

在2017年的全国两会上,民进中央以党派名义提交了《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的提案》。
详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