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追寻英雄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民进四平市经管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民进会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民进四平市经济管理总支部委员会于6月11日在四平塔子山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烽烟滚滚,炮声隆隆,四平战役长达两年之久,国共双方投入总兵力46个师,94万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东北民主联军共计伤亡4万余人,其中牺牲近2万人。但是烈士的鲜血没有白流,四平战役既为解放东北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拉开了辽沈战役的序幕,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号角。塔子山战斗遗址(四平保卫战战斗遗址)被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和吉林省委党校评为“吉林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塔子山战斗遗址的主题为“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教育领导干部应该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责任担当意识。

  会员们从山底出发,踏着英雄足迹,向山顶攀登。回首70多年前,东北民主联军就是在这个四平最高点和敌人作战,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坚守阵地,与敌人展开激烈战斗。70多年前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尽,但是这段山路依然曲折陡峭,行进起来十分费力。到达“胜利就在前方”的石刻前,会员们已是一身汗水,腿脚发酸,对于很少爬山的人来说,这段路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大家互相鼓励,向英烈学习,奋力前进。

  在清风路的两侧陈列着许多展板,每一块展板上都刻着与廉政有关的名言和中国古往今来的廉政典范。会员们围着这些廉政文化展板阅读,接受廉政教育。

  在塔子山战斗遗址纪念碑前,由经管总支主委、四平市传承红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经国主持升旗仪式。会员们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心中感慨万千。

  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作了动员讲话:希望经管总支的全体会员通过此次活动,学党史,说党史,谈体会,领党恩;共忆峥嵘岁月,共话革命传承,共讲今日奋斗,共同迎接建党百年大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四战四平精神,为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在丰碑广场上,会员们进行了文艺演出。文艺演出由李佳音主持。女生独唱《走进新时代》,诗朗诵《颂歌献给党》,三句半《民进会员颂党恩》,男女生二重唱《为了谁》,诗朗诵《有一首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员们以歌唱、诗朗诵等形式抒发对党对国的热爱之情,讴歌党的恩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最后,由高经国领誓,全体会员宣誓:继承先烈意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是对革命先烈精神的传承,也是民进会员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是经管总支按照《民进四平市委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会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前行责任,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激情。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