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部署,响应民进省委会、市委会关于“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的号召, 1月19日,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组织会员深入基层,来到朝阳区富锋镇范家村,挥春送福到户,弘扬文化到村。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主委宋丽红及部分骨干会员参与此次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本次送出春联共300副,其中多数为民进朝阳开明书画院会员提前集中书写完成。活动当天,应范家村村民代表要求,书画界会员在农户家里现场书写部分春联。村民代表王大娘和民进会员们聊到,党的政策好,农民生活都有奔头,这几年泥泞小路都修成板油路了,居住环境也比从前改善,祈盼明年地里收成能比今年更好。会员挥笔写出了她的心声:党恩富蕴三元泰,气象包罗五谷丰。

  活动现场,村民和民进会员们热切交流着春联的内容,祈盼着新一年的福气、安康、财源。他们用朴实的言语表达对笔墨浓郁饱满的喜爱,因为这象征着富足和充沛。孩子们围着观看嬉闹,在场的教育界别会员和他们讲到从小学习书法的益处,讲解了一些东北年俗传统和相关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加深了对自家春联内容的理解,同时也对学习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

  活动中宋丽红与会员们谈到开展民进工作也应像学习书法一样“入古出新”。“古”是学习老一辈民进人扎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人品格。以民进先辈的优秀事迹为标尺,是我们开展民进工作不竭的力量源泉和思想宝藏。“新”是新的政策,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新的作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是党的方针大策,作为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民进人新时代应当有新作为!开展惠民活动要积极主动深入,扎实创新提高。会员们纷纷表示赞同,并一致认为深入是创新的前提,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的工作中,将深刻理解“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内在关联,深入乡村基层开展调研,集智聚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在丰富文化惠民内容,创新文化惠民形式、提升文化建设质量等方面重点发力。

作者:刘忠慧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