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民进吉林市船营区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16日,民进吉林市船营区基层委员会在民进会员之家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民进吉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任福祥、副主委黄豫、秘书长王化廷及船营区委会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

  任福祥首先传达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他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各基层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黄豫领学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从对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三方面学习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简短但有温度有力量,直面挑战、传递信心、民生导向,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为2023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增强参政履职的使命感,积极作为,敬业奉献,为推动民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黄豫还介绍了船营区委会在2023年力争打造的“五个一”特色,即讲述一段民进历史、牵手一位民进会员、撰写一份民进提案(社情民意)、参加一项社会服务活动、加入一个民进社团。此外,船营区委会自2022年末开始策划品牌活动,也就是一个栏目:《民进之声》,四个社团:民进朗诵团、民进合唱团、民进舞蹈团、民进书画团。目的是发挥会员能力优势,打造民进特色品牌,让每个会员在活动中找到民进工作的乐趣,在参与中团结协作、成长进步、凝聚人心。民进合唱团还现场一起合唱了《在正道上行》。

作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