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雷锋精神永流传——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联合省医院支部、区文联举办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2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联合民进吉林省医院支部、长春市绿园区文学艺术联合会走进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者活动,为院区老人们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会员们在现场为老人包起了饺子,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红歌演出,给老人送去了暖心关怀,弘扬了雷锋精神。

  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秘书长李非,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主委胡博,民进吉林省医院支部主委李晨玉,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副主委杨舒越、杨国华、于乐群和众多民进会员参加了活动。

  在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民进会员们受到了台丽伟院长的热情接待。在台丽伟的陪同下,志愿者团队参观了院区并看望了部分卧床老人。

  来自省医院的李晨玉、李雨静、胡轶虹、李光淳和长春市爱微笑口腔医院韩立新在现场进行义诊,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并提供专业建议。心灵手巧的会员们包出来的饺子馅大型美,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经典红歌演唱会由民进会员丁语洋主持,刘刚现场钢琴伴奏。男声合唱将多首经典红歌串唱起来,奏响了铿锵激昂的演出序曲;女声合唱同样串唱了多首红歌,展现了女会员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男女对唱《敖包相会》,男声独唱《团结就是力量》《我的中国心》等动人的旋律回荡在演出大厅;女声合唱《八月桂花遍地开》《红星歌》等将演出推向高潮,老人们激动地跟着节奏轻轻哼唱;诗朗诵《碎落的芳华》,道尽人的一生,惟愿从容且豁达。特邀嘉宾六岁小朋友司马卉轩带来了诗朗诵《多彩的中国》,用稚嫩的童声表达了对美丽祖国的赤子之情,并且还献唱了《萱草花》致敬母爱的伟大。整场演出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歌唱祖国》的全体大合唱中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熟悉的歌声让老人们重温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会员的表演让老人们感受到欢乐与温暖。台丽伟感谢民进长期以来对护理院的支持和帮助,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为老人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用爱心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老年人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为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助人为乐,舍己为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感召下,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将会持续关心关注关爱老年人等社会群体,做好社会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作者:赵鹏来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