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14日上午,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4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研讨会在长春市新民宾馆召开。吉林省政府参事、民进吉林省直工委主委段维智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赵岩、温玉、李壮、王鸣辉、王洪义,民进吉林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吴明宇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加此次研讨。

  与会人员谈问题,扩思路,研方法,结合自己的领域专长和工作经验,就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保护、农村公路建设与区域融合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法律咨询公司的监管等方面作了深入讨论和研究。会议初步确定了省直工委202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和执笔人。

  段维智对大家在研讨中提出的专业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参政议政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民进的基本职能之一,我们应发挥人才优势和界别特色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省直工委选定重点调研课题一方面是为了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和政府制定发展政策积极提供依据,另一方面是为了在工作中发现和培养参政议政人才,提升省直工委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段维智要求,下一步尽快成立相应调研组,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助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段主委讲话要求和省直工委部署,立足自身专业特色优势,积极参与调研,为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工作献智出力。

  会前,召开省直工委六届十五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分支部内部监督委员人选、部分支部换届事宜、新会员入会事宜。

  

作者:黄广付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