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疫情无情肆虐  民进爱满吉地——吉林民进参与全省抗疫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放大

缩小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民进吉林省委会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省委会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及时发布《致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迅速行动起来,立足我会优势特色,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坚定抗疫信心,凝聚抗疫合力。

  一、投身一线——奉献民进力量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时期。广大会员不惧风险、不辞辛苦,争做志愿者,持续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民进吉林省人民医院支部会员积极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支部主委李晨玉担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综合会诊专家组成员,支部会员陈晨带病坚持在疗区参与救治工作,会员夏鹏随队支援长春市九台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会员沙娜前往吉林市465医院支援。

  不只是省医院支部,还有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部、第二医院支部、第三医院支部,省肝胆病医院支部、吉林市中心医院支部……据统计,全省民进会员中,有195位医务工作者投身抗疫一线,他们用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使患者坚定了战胜新冠肺炎的决心。



  在吉林市,民进吉林市丰满区委会副主委、吉林市易视顿眼科医院院长张国利带领全院医务人员穿梭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当中。他们迅速响应、奋不顾身、挺身而出,身着防护服,克服各类困难,积极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任务,用行动诠释了民进人的担当和大爱。

 

 

 

  在长春市,民进人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民进朝阳区委会对基层治理结对的永昌街道进行援助;在前进、南湖、红旗、鸿城等街道的社区当中,会员就地就近参与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亚细亚百货公司总经理徐本瀚、金太阳教育集团董事长孙磊更是在经营的企业中,抽调骨干员工,成立了专门的抗疫志愿者服务团队,参与到基层抗疫一线。

  在省内其他城市中,广大民进会员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截至3月18日,全省有565位会员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不惧风险,勇敢逆行,凝聚起抗击新冠肺炎的坚强力量。

  二、以艺抗疫——发出民进声音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文艺界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通过创作书画作品、发布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强有力的民进声音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

  吉林省民进书画社常务副社长韩戾军,书画社副秘书长韩亮分别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参加吉林省文联、吉林省政协书画院举办的抗疫网络书画展览;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举办“众志成城、同心抗疫2022”书画作品网络展;民进松原市委会发动文艺界会员创作并在网络上展览书法、绘画、剪纸、诗歌作品,用文艺作品坚定抗疫决心,凝聚抗疫力量。

 

  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在会员中倡议开展“同心抗疫,共待花期”线上主题活动,通过征集诗歌创作、诗歌朗诵、书画作品,向抗疫英雄致敬,表达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民进吉林省曲艺团支部副主委张耘和会员宋兴男,分别创作并演绎了快板书《吉祥吉林》《长春,加油!》,通过简单明了的语言将居家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办公等要求生动形象地对外进行宣传,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营造科学防疫、同心抗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建言献策——贡献民进智慧

  关键时刻,民进人不忘合作初心,广大会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会员李大军撰写的社情民意被省政协采用,专报全国政协,为疫情防控提出专业积极的建议。会员王小澎,在《关于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建议》中提出,此次疫情发展情况复杂、传播快、治理难,要对防疫斗争长期性和复杂性做充分研判,增加疫情应急信息层级,积极探索建立疫情应急信息系统。此外,还有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针对改进核酸采集形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有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会员针对加强管控、减少交叉感染方面建言献策,有会员提出要重点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加强热线宣传引导的建议。

 

  自3月11日省直机关居家办公,截至3月18日短短一周的时间,省委会整理、编辑,向民进中央、吉林省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8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进智慧。

  四、捐资捐物——彰显民进爱心

  疫情无情,民进有爱。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奉献民进爱心。

 

  吉林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各位执行会长、副秘书长以及企联会会员们,纷纷出资购买防护服、口罩、消毒凝胶、方便食品等物资运送至长春市九台区沐石河街道、长春市朝阳经济开发区、农安县公安局、长春市二道区、吉林市龙潭区,为抗击疫情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吉林省教育学院支部、省直联合二支部、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长春理工大学支部、吉林农业大学支部等多个基层组织,利用缴纳“特殊会费”、发动会员捐款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购买捐赠防疫物资。


  会员吴洪利带领公司员工连夜生产10万只、价值25万元的一次性核酸检测管,捐赠给长春市九台区。会员张晶,向吉林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万余元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2000套、N95口罩10000个等急需防疫物资。

 

  截至3月18日,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累计捐款31.1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76.55万元。这些物资代表着全省325个基层组织和5867位民进会员的拳拳爱心,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送去一缕暖阳。

  东北的三月仍旧寒冷,在这个大雪与疫情同时到来的春天,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用行动诠释爱与热情。我们坚信,吉地自有吉福,春日终将到来;我们坚信,在中共吉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界众志一心、同舟共济下,吉林人民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作者:王皓平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