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

放大

缩小

  2月15日,民进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蔡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张景元、竭宝峰、张岩、韩戾军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涛应邀参加会议。张景元主持开幕会,竭宝峰作省委会第九届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张岩传达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韩戾军主持闭幕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和中共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进吉林省第九届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听取了民进吉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 

蔡国伟作民进吉林省第九届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绘制了宏伟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目标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民进吉林省第九届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张景元主持开幕会 


竭宝峰作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 


张岩传达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韩戾军主持闭幕会

  会议认为,换届以来,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理论研究和会史学习,发出民进好声音,传播民进正能量,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推动基层组织活动,扎实开展“五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机关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组织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凝聚和调动全省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住关系国计民生和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研讨论证,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突破。不断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基本原则,扎实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社会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九届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民进吉林省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和中共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明确任务,汇聚力量,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吉林民进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以“作风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协调推进会员发展工作,扎实开展会内监督工作和“五型”机关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安排部署和中共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任务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和“省之要情”,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设,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反映民意,推动议政建言整体水平有效提升;充分发挥我会界别优势和特色,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持续扩大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

  会议号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民进力量!

  蔡国伟在全会闭幕会上讲话,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定信念,笃信更笃行,铭记初心建设“忠诚民进”,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二要以党为师,对标更对表,坚守恒心建设“活力民进”,引导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经验为标尺,紧跟执政党建设的步伐,着力补短板、扩优势、建机制、促提升,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推进组织建设工作再有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三要服务大局,有为更有位,紧扣中心建设“善为民进”,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立足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和特色,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四要追求卓越,求有更求优,秉持匠心建设“大爱民进”,要坚持社会服务工作的政治性、广泛性、公益性、界别性原则,积极发挥我会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民进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案例代表

  会上,为获得民进中央“民进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案例”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第一讨论组 


第二讨论组

  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不担任省委会委员的县级组织主委、吉林省民进书画社领导班子成员、吉林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民进信息化建设受表彰人员、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九届三次常委会议

  会前,召开了民进吉林省委会九届七次主委会议、九届三次常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雷洋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