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蔡国伟会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李继武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24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对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蔡国伟在政协会议上“实施‘氢动吉林’知识产权行动计划”的建议进行面复。蔡国伟出席面复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常务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李继武、市场稽查专员潘文涛、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丁琳,民进吉林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吴明宇、调研咨询部部长焦宝莹参加面复。

  蔡国伟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面复建议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指出,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灵活的二次能源,发展氢能是抢占未来全球能源技术和产业制高点的战略选择,也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我省高度重视氢能产业的发展,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下,氢能产业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专利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建议通过实施“氢动吉林”知识产权行动计划,支持和鼓励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围绕氢气制、储、运、加、用等环节的关键技术加快国际国内专利布局,避免未来氢能产业发展过程中受到知识产权方面的“卡脖子”制约。

  李继武代表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感谢蔡国伟主委对我省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关心关注,并表示,蔡主委提出的建议精准中肯,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将积极吸收采纳,建立重点校所企业联系机制,搭建专利转化供需对接平台,支持氢能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质押实现融资,在“氢动吉林”行动中发挥知识产权作用,助力氢能产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于斌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