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特色栏目

鼓与呼 ——吉林民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作品集锦(二)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

放大

缩小

  众志成城战病毒,同心同德抗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社会各界共克时艰。吉林民进的会内艺术家们响应民进吉林省委会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创作了众多的诗词、戏曲、歌曲等鼓舞抗疫士气、宣传防疫知识的艺术作品。以行动向白衣战士致敬,向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致敬,为疫区人民鼓劲、为一线勇士讴歌,为中国加油!立足本职优势,履行会员职责,坚定必胜信心,同各自岗位奋战的同志一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以“声”为盾,守护抗疫信心

  (一)孙忠宏,民进会员、吉林省吉剧团演员,根据二人转传统曲牌“靠山调”创作并演唱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月牙五更》《放风筝》,改编演唱歌曲《祈祷》。

 

 

  (二)咸奎荣,民进会员、吉林省吉剧团演员,演唱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东北民歌《最美天使》。

 

 

  (三)姚远,民进会员、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春市朝阳区解放大路小学校音乐教师,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逆行而上》。

歌曲《逆行而上》来自吉林民进03:17

 

 

  (四)闫东,民进会员、吉林省吉剧团演员,根据“靠山调”作词并演唱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祝愿白衣天使早凯旋》。

 

 

  (五)唐晓凤,民进会员、吉林省吉剧团演员,制作并演绎根据《探清水河》改编、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抗击疫情之--探清水河》。

 

 

  (六)张楠,民进会员、吉林省吉剧团演员,创编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吉剧小戏《全民抗“疫”》。

 

 

  (七)李铁,民进会员、吉林省吉剧团作曲,分别为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心手相连•武汉加油》《疫情过后是春天》《雷火之歌》作词、谱曲。

歌曲《雷火之歌》来自吉林民进02:54

 

 

  二、以“文”为帜,鼓舞抗疫斗志

  (一)冯振翼,民进会员、作家,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现代诗《挡不住的春天脚步》。

 

 

  (二)施立学,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原主委、吉林省民俗学会原理事长、吉林省政府文史馆员,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现代诗《记住啊记住,那个难眠的夜晚》。

 

 

  (三)冯堤,民进会员、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长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吉林风度力品牌形象策划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现代诗《中国群山》。

 

 

  (四)初雪飞,民进松原市委会副主委、扶余支部主委、扶余市政协副主席,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诗词《一剪梅•隔离上元》。

 

 

  (五)张雁秋,民进会员、辽源市水务集团职工,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诗歌《你,春节里最美的逆行者》。

 

 

  (六)李大军,民进会员、吉林农业大学教师,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抗疫谣》《消毒续》《病毒续》。

 

 

  (七)汪恒武,民进辽源市经济支部副主委、辽源市市场监管局西安分局新北执法队副队长,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诗歌《致医务工作者》。

 

 

  (八)林冬梅,民进会员,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教授,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现代诗《不一样的春节》《非常时期,静待春风拂面》。

 

 

  (九)郑瑞萍,民进松原市扶余支部副主委、扶余市政协文教文史委主任,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诗词《南乡子•致奋战疫情一线的各界人士》《南乡子•致敬吹哨人李文亮医生》。

 

 

  (十)柏松,民进会员、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办事处文体科原科长,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我的祖国》《总理来到武汉》《致敬战斗者》《赞钟南山》《致街道及社区抗疫一线的人们》等作品。

作者:雷洋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