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特色栏目

这个生日,我在武汉度过 ——记吉林省援鄂医疗队中的民进会员于蕾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放大

缩小

  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五,是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医生、民进吉林省肝胆病医院支部副主委于蕾的47岁生日,特殊时期的别样生日,让她终生难忘。

 

  驰援武汉,她终于如愿以偿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面临着巨大的患者收治压力。作为一名医卫工作者,一名民进会员,于蕾一直非常关注武汉的疫情,并向单位提出申请,参加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她想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奋战在武汉的众多医务工作者一起,为这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

  等待的每一天都显得格外漫长,看到一批批吉林省援鄂医疗队员赶往武汉,于蕾的内心焦急万分。2月21日下午,吉林省肝胆病医院组建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于蕾正是吉林省肝胆病医院援鄂医疗队第一梯队组长。出发前,民进吉林省肝胆病医院支部主委孙权等多位支部会员为她送行,于蕾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爆发时前往武汉战疫一线,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一直是自己的愿望,她终于如愿以偿了。

  苦累在身,她坚定必胜信念

  终于来到心之所牵的武汉,工作压力还是超出了于蕾的预期。进行过专业、紧张的培训和演练后,于蕾迅速上岗。她在武汉的工作所在地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这里收治的大多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并且患者年龄普遍偏大,说话大多使用本地方言,沟通比较困难。由于患者多、任务重,为了给更多患者提供更加科学的治疗,医疗队员每班要在疗区工作8个小时,算上穿脱防护服等准备时间,差不多要12个小时。工作期间穿着重重的防护设备穿梭于众多病人、病床之间,边说边比划的为病人诊断,一个班下来往往筋疲力尽。同时,为了减少防护品消耗并且节约时间,当班的医护人员都会控制饮食,少吃东西,少喝水,不去洗手间,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作为梯队组长,于蕾心里清楚,她需要带头克服这些困难,给同事树立信心。既然来了,就要站好岗、尽好责,不给民进组织丢脸、不给吉林医生丢脸。凭借多年攻坚克难的行医经验,于蕾积极调适,很快调整到最佳出诊状态,她耐心细致的与患者沟通,忘我专注的为病患诊断,在治疗患者的同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在她的带动下,很多年轻同志的状态也调整得越来越好,治疗的患者也被医务工作者的乐观坚强所感染,战胜病魔的毅力更加顽强。

 

  别样生日,别样的希望温暖

  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援鄂医疗工作虽然辛苦,但医疗队驻地提供的充足的后勤保障,来自不同地区医院医护人员的互相鼓励,以及每一位患者眼中难掩的感激之情让于蕾倍感温暖。

  于蕾生日这周,恰逢医疗队中还有两位同志,也是在这一周过生日。驻地宾馆得知这一情况,安排食堂特别制作了生日早餐为他们庆祝。于蕾的这个生日,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生日蛋糕,因为疫区要喷洒酒精消毒,也不能吹灭蜡烛许愿。但是,在于蕾的心里,早已许下了一个真切的愿望,希望每一位疗区患者都能早日康复,希望战胜疫情的春天早日到来。这个生日,于蕾在武汉度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度过,这个不一样的生日,于蕾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灾难面前,她奔赴千里,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危急时刻,抗疫前线,她勇担重担,用大爱诠释“风雨同舟、同心同德”。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加油,于蕾!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作者:雷洋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