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特色栏目

植爱荆楚 绿意迎春——吉林省援鄂医疗队于蕾植树在武汉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放大

缩小

  春风催万物,新雨润百花,又是一年芳草绿。3月12日,吉林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医生、民进吉林省肝胆病医院支部副主委于蕾在武汉参加了“别样”的植树活动——由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倡议发起,民进湖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等承办的“爱心壹小时·绿满江城”系列植树活动,与来自全国的28支援鄂医疗队一起,种下了50棵象征健康的桂树。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是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古人认为桂为百药之长,铭志于木,寄情于林,这50棵桂树表达着援鄂医疗队和民进组织对武汉的美好期盼与祝福,同时也为创伤后的武汉增添生机。

 

  “大爱无疆,共克时艰”、“秦楚有情义,疫除樱花开”、“冯师颢翰,一生安康!”一句句饱含温情的寄语,无不饱含着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大爱。

 

  树有新叶,人有新生,纵有疫情,难挡春归。于蕾满怀期待地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医生,今天在武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进会员一道,以爱和友谊的名义植下这希望之树,待到春去夏往,有机会还要再聚江城,共品丹桂飘香。”

作者:鲁鑫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