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西安会员刘小莹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民进西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西安市人大代表、民进西安市委会常委、民进鄠邑工委主委、鄠邑区政协常委,鄠邑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小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为青史留瀚名,但求无愧对苍生”的人生本色。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防控疫情,小区管理是关键。除了承担甘亭教委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刘小莹带领她的民进会员们积极响应统战部号召,扎根在红旗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和门口值守。这两个小区都属于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为陈旧,没有电梯,人员构成比较复杂,为了摸排小区情况,自春节以来,刘小莹和同伴们集中用了2天时间,将有64户和39户住户的两个小区居民“地毯式”摸排了3遍,谁家外出过年了,谁家有老人孩子,谁家有特殊困难都一一了然于胸。

  累了靠信念鼓劲儿,饿了吃泡面充饥……刘小莹同志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根据小区没有物业的实际,刘小莹和同伴们为小区设置卡口,控制人员流动,粘贴标语,宣传防控知识,开展防疫消杀,清洁小区环境……

  在刘小莹和同伴们共同努力下,这两个小区成为业主们在疫情防控中温暖的港湾,成为城市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面对来势汹汹疫情,刘小莹号召鄠邑区政协教育组委员以及民进鄠邑工委的广大会员们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双岗建功”,积极抗击疫情。

  在她倡导和组织下,鄠邑区政协教育组委员和民进鄠邑工委共为疫情防控捐款34000余元;民进会员于锋、杨彬、崔芙蓉等积极参加了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奔波在抗疫一线;会员沈超主动请缨,成为鄠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组成员,帮助社会民众积极树立疫情防控信心;李景宁、王勇等7名会员共创作诗词书画等作品30余篇幅,他们用自己手中的笔为战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呐喊助威,打气加油,为抗疫鼓与呼。

  刘小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使点滴善举汇聚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人间大爱。

  帮忙不添乱

  这是每一名人大代表的自我要求。疫情发生后,刘小莹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她充分利用自己西安市人大代表、民进西安市委会常委、民进鄠邑工委主委、鄠邑区政协常委,鄠邑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的多重身份,通过电话、网络以及微信群等方式向身边周围的同事、党派成员以及亲朋好友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报全国以及省市区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帮助大家树立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心态。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u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