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十年媒体路,一朝试锋芒

——厦门民进会员林超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民进厦门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人物名片】林超,超梵(厦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微传讯资讯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厦门市委宣传部媒智库专家组成员、厦门大学中科创业学院创业导师、民进思明基层委员会委员、民进思明文广传媒支部主委。

十年漫漫媒体路 不负努力不负卿

  出生于1988年的他,从小是个让老师既喜欢又头疼的捣蛋鬼,度过像火一般的青春。之后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依然没有改变他骨子里“爱折腾”的个性。在10年前那个传统纸媒的黄金时代,以强烈的好奇心入职全国都市报30强之一的《海峡导报》,自此如命运般开启了一段漫漫媒体人的成长之路。

  在海峡导报工作的经历,让他在媒体的最前沿探索积累,接触各行各业的人,开拓自己的眼界,但也很快,他就凭借自己敏锐的直觉,嗅到了传统纸媒的天花板。不安于现状的他,内心谨记爱拼才会赢精神,改变人生轨迹,果断从海峡导报离职,加入“北漂”队伍,去见识更加广大的媒体新世界,而他也确实等来了机会。

  林超很喜欢“狼”这种生物,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机会来了,要像“狼”一样抓住。互联网的出现,极大地改变了媒体的传播方式,冲击了传统纸媒,在“北漂”的日子,让他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实战能力,也大大增加了他的商业嗅觉。于是他乘着互联网的浪潮,又一次果断决定,放弃在北京的小成就回厦门创业,并于2010年创立了超梵(厦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然而创业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创业初期,遇到的问题是林林总总,曾因管理不当,公司差点倒闭。为了让项目落地,压力和焦虑始终围绕着周围,让他丝毫不敢松懈,带着敬畏心、欢喜心,还有虔诚心,为众多的合作伙伴成功策划举办了一场场有口皆碑的品牌项目。如:“活力海沧 大爱无疆”大黄鸭系列活动,本是一场旨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将“大黄鸭”这一品牌做深、做精,让“大黄鸭”至今还是海沧的一张名片。

  林超常说:要认清自己的定位,不做自己能力以外的事,但要确保做的每件事都是精品。正因为如此,林超和他的团队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了10年,超梵公关才终于成为了今天厦门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政商活动创意服务商。2010年间,互联网还带动了自媒体爆发性的发展,林超又一次抓住机会,于2014年成立厦门微传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现在的林超深耕福建公关活动和新媒体发展,已然成为媒体公关界的“老将”,拥有一套自己独到的见解。

  经过多年的发展,细数公司墙上所获的荣誉奖章,只觉琳琅满目。2017年超梵文化获得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会标受邀设计单位荣誉服务证书、微传讯获得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媒体服务商荣誉服务证书,2019年林超带领的团队成为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电影论坛总执行,2020年成为第33届金鸡电影论坛总执行。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

  在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凭借多年的媒体经验和自身的声量在众多新媒体平台,团结了一大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自媒体伙伴,共同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厦门为中心,带动网友共同讲述正能量的“厦门故事”。极大地鼓舞了当时正饱受疫情影响的厦门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厦门这座城市带来了许多温暖的声音。今日头条上:“厦门故事”实现了5560万阅读量,除此之外,在微博、百度百家、抖音、西瓜视频等新媒体上皆取得可观阅读量。

  其声势之浩大,影响之深广,引起了厦门市宣传部的注意。2020年4月,在厦门市博物馆召开厦门头部自媒体代表座谈会,林超作为头部自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共商如何进一步发挥自媒体优势为厦门发声。

  十年磨一剑,一招试锋芒。2021年林超成为首批厦门市委宣传部“媒智库”专家组成员。

加入民进,双岗建功

  2016年,林超加入民进,成为了厦门民进的一名会员,为他的人生绽放出新的光芒。他积极参加各项民进活动,参与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在多项内部刊物上发表信息。疫情期间,参与撰写并发布多篇民进抗疫优质内容。2020年“六一”节,带领民进思明文广传媒支部与莲岳学校共建帮扶,为莲岳学校提供爱心助学、开展朗读、主持、写作、闽南语等内容授课等公益活动并向莲岳学校师生捐赠了5万个爱心口罩和近千份学习用具。

  2019年荣获民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被评为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先进会员,2021年被评为民进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者:李明辉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