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医者仁心书大爱 双岗建功愿无名

——民进会员李晨玉荣获“吉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2021年5月10日,吉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春召开,民进吉林省委会医卫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吉林省人民医院支部主委,吉林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晨玉荣获“吉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谈起李晨玉,无论是身为一名医生还是民进会员,他都令许多人难忘。

  作为省医院急诊外科的负责人,在患者眼中,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极度负责,是一位白求恩一样的好医生;在领导眼中,他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兢兢业业;在同事眼中,他待人真诚热忱,对后辈无私帮助、为年轻同志创造交流学习机会、帮助他们提升业务水平。

  作为民进吉林省委会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基层组织负责人,在会员眼中,他是值得尊敬的同志、伙伴、导师;在其他基层组织负责人眼中,他是热心会务、踏实勤勉、谦虚真诚的朋友;在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眼中,他是义诊台前流汗的背影、是学习班上站着记笔记的专家、是令人敬佩的基层组织负责人。

  李晨玉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位医卫专家,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的政治自律;在组织建设中积极为医院培养年轻人才、为民进充实骨干力量;在参政议政中,立足行业岗位优势,为党委和政府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贡献智慧;在社会服务中,他热心公益、心怀群众,不计得失,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健康殚精竭虑。他多次带领支部会员,深入基层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省内的多个乡村、社区以及孤儿学校等,都留下了李晨玉和他团队辛勤的背影,每次义诊,他们都自备便携器材,血压计、血糖仪、心电图设备……能带的无论轻重都背上,多一种检测手段就多一分诊疗保障,他们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用自己的行动推进健康扶贫,为吉林省人民医院以及民进组织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群众口碑,为基层群众缓解看病难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在他的影响和感召下,民进吉林省人民医院支部从5名会员,发展到17名会员,并且80%以上是医院科室主任,支部成为了省委会扶贫义诊、服务社会的主力军。

  在近年来的省委会脱贫攻坚工作中,李晨玉总是积极响应号召,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奔赴偏远农村,无惧酷暑、无畏严冬,发挥了骨干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了历年的“送医疗”进乡村活动,累计为定点帮扶村的千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在义诊过程中,他对待前来问诊的村民像对待自己的亲朋好友,总是热情、耐心、细致的进行问诊和解答,他带领医疗团队为村民免费看病,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向村民宣传国家对贫困低保户的医药费优惠政策,并主动为贫困村民联系三甲医院的助困诊疗优惠,让贫困群众看病不走冤枉路、不花冤枉钱。

  吉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前夕,主办方联系李晨玉,邀请他作为514名先进个人的代表之一上台领奖,这是对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的充分肯定,但李晨玉看了自己的工作手册和排班表后婉拒了这份特殊的荣誉,他表示,感谢组织对他的厚爱,他很珍惜这份厚重的荣誉,但还有很多患者迫切的需要他,愿尽己之力减苍生病苦,纵籍籍无名亦不改初心。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